充滿傳說的雙胞胎井 外媒也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在新竹縣寶山鄉有一座充滿傳說的井,相傳喝了井水就容易生出雙胞胎,這個傳奇故事也引起日本朝日電視台的興趣,特別派人來台採訪,鄉長還特別邀集了本地36對雙胞胎,一起來見證這個傳說。

雙胞胎井的傳說,讓也處於少子化的日本,很感興趣。

日本朝日電視特派員 長澤孝至:「因為日本也是少子化,但是這邊聽了有越來越多的雙胞胎,很不可思議所以就來了。」

有雙胞胎村美譽的寶山村,就連附近村落也都是生雙胞胎,年齡從一歲到六十多歲都有,身為雙胞胎生活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遭遇呢?

雙胞胎姊妹(年約30歲):「有些場合她不方便去參加,我就代她去參加,那要辦甚麼事情,比如說我沒有空了他就會幫忙我去辦這些事情,所以有很多方便的好處。(笑聲)」

雙胞胎姊妹(年約50歲):「常常給人家誤認啊。」

雙胞胎姊妹(年約20歲):「小時候都會遇到比較有趣的事情,就是妹妹如果來我的班上,老師會以為錯人,會把她叫過去幫我打掃,或我去他們班上的時候,也時候他也要幫我打掃。」

除了有專屬替身外,雙胞胎最大共同點就是感情好。

雙胞胎兄弟(69歲):「感情很好他很尊敬我,我也很愛他。」

雙胞胎姊妹(年紀約幼稚園):「我愛姊姊,我愛妹妹,我們一起相親相愛。」

現場還有剛出生的雙胞胎,可愛的模樣,令人討喜,那到底雙胞胎跟井水有沒有關係呢?想拼國安危機的觀眾朋友們,不妨來這裡喝口冰涼井水試試。

雙胞胎兄弟:「雙胞胎喝這個雙胞胎水,再生雙胞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