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好滋味 屏東雙色火龍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火龍果含有少見的植物性蛋白、花青素和膳食纖維,很多人把他當健康食品來吃。火龍果花就像曇花一樣,只在夜間盛開,那麼她們要怎麼授粉呢?屏東果農傅柏琮告訴您。

屏東高樹果農 傅柏琮:「我們剛剛有(授粉)所以都是花粉。」

屏東 陳小姐:「你的花粉從哪來。」

屏東高樹果農 傅柏琮:「花上面。」

7到11月正值火龍果的產季,火龍果花散發出淡雅的清香猶如夜裡的新娘,美麗嬌羞,碩大的花朵如曇花一樣在夜間綻放,想要結有好品質的果實,果農傅柏琮自己有一套。

屏東高樹果農 傅柏琮:「收粉跟授粉一個動作就完成了。火龍果有時程,從看到小花苞到開花大概17天,從現在開花到採收大概收30天到35天。」

當選全國火龍果品質評鑑第一名的傅柏琮,用好還要更好的精神栽種,讓他的火龍果在客戶中口耳相傳,好口碑已成了他的銷售管道。

屏東 陳小姐:「(好吃嗎)很甜,很好吃,很綿密。跟一般的紅龍果不一樣,他的水分也比較多。 」

投入13年的時間與學術單位研發,近期發表出雙色火龍果,口味清爽香甜。

屏東高樹果農 傅柏琮:「我喜歡挑戰,我喜歡做出高品質的東西出來,人家如果可以做到這樣,我會去盡量去想辦法說有沒有更完美的,有沒有更好的東西去呈現出來。」

堅持不用農藥使用有機肥,將心比心提供給顧客更健康安心的美味食材,再怎麼辛苦栽種也值得。

屏東高樹果農 傅柏琮:「生產一樣你自己都不敢吃的東西,用這種角度去想。讓消費者知道說,東西不要去在乎它的外觀,還是在乎它有沒有蟲咬,而是在乎它有沒有用農藥,在乎它安不安全,這個是最重要的。」

傅柏琮希望消費者能打破用外觀挑選水果的迷思,這樣才會有一個安全的種植環境,品嚐到更多幸福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