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機場包機直航 9月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台南機場的國際及兩岸包機直航將在9月啟動,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31號)主持記者會,宣布9月17號將「首航」日本石川縣小松機場,而國民黨立委爭取的包機首航大陸廈門,則是在9月8日市府爭取的首航之前,賴清德表示,不看政黨,只要能爭取直航,市府都非常歡迎。

台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但因成本問題,各家航空公司對定期航班都興趣缺缺,台南市只能爭取包機直航,在市府努力下,9月17日將從台南包機飛往日本小松,賴清德也將搭機前往日本訪問。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能夠有定期航班,對於台南發展觀光產業,協助台南企業發展,會有更實際的幫忙,但是也鼓勵屬於自由市場各旅行社,能夠推動包機直航。」

另外,國民黨立委李全教等人爭取,計畫在9月8日首航大陸廈門,不過因為廈門航管問題尚未敲定,是否定案還不確定。不論首航日期究竟為何,旅行業 最關心的還是,什麼時候能有「定期班機」。

台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致遠:

「台南第一,飯店、餐廳、還有一些土特產店、古蹟,大家都會有一些觀光產業效應的收入,包機就有這樣的好處,所以我們一直在呼籲,能不能有一兩班直航,不 是包機是定期班機。」

大台南在升格後,台南機場軟硬體設施、旅客動線規劃都已做好準備,各界都期待未來能由包機業務擴大到兩岸和國際定期航班,進一步帶動台南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