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史詩巨作威尼斯電影節首映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威尼斯電影節第二天(9月1號),由魏德聖導演,知名導演吳宇森監製的台灣史詩電影「彩虹戰士:賽德克•巴萊」舉行首映。這是為數不多的角逐今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亞洲電影之一。

執導過好萊塢大片“變臉 ”和“諜中諜 II”的吳宇森這次也表示有些緊張,但對影片倍加推崇。

影片監製吳宇森:“我必須說我有些緊張。因為這部電影非常新。我認為它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嶄新的。因為人們之前還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歷史和故事。我想觀眾們會喜歡,因為它非常不同,和其他中國電影很不一樣。”

「彩虹戰士:賽德克•巴萊」耗資約2500萬美元,主軸是講述20世紀上半期台灣被日本殖民統治時,原住民莫那魯道率領部落抗日的故事,這是一段悲壯的歷史,導演魏德聖表示,拍攝這部台灣史詩電影不只是呈現國際,更希望能化解台灣各族群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使台灣社會更和平、和諧。

今天在威尼斯電影節首映的是經過剪輯的156分鐘國際版,原版影片將分為上下兩部,稍後在台灣上映。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