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收費 希臘大學生抗議新教育法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星期四(9月1日),希臘大學生在雅典舉行抗議活動。他們擔心政府將對大學教育進行收費,要求修改新的教育法。請看報導。

2000多名學生參加了針對國會的抗議,高喊他們將反對新的教育法。學生們手中拿著橫幅,上面寫著「削減你們的債務,而不是我們的學校」等標語。

上個星期,國會通過了新的大學教育法,為了減輕希臘教育系統的負擔和費用,新的教育法將阻止那些一輩子總在學習的學生,限制獲得學位的時間為4年。

新的教育法也允許私人資助的大學和研究,一些技術學院也將被關閉和合併。

反對新教育法的抗議學生說,這些法律是在為最終的大學教育收費鋪平道路,政府通過減少教育開支的法律,是因為債務危機。

學數學的大學生康斯坦丁(Constantinos Gonatsos)說:「學生們反對取消免費教育,反對大學商業化,兩大政黨的政治利益。」

為了反對新的教育法,一些大學生還在各大校園內靜坐。由於這個月已開學,這些抗議活動有可能拖延新學年的開始。

星期四的抗議活動,最後和平結束。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