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鹿達人林昆峰 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台南的鹽分地帶佳里區,就有這樣一位年輕人,靠養鹿的興趣,獲得今年的「神農獎」,他是養鹿達人,林昆峰。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帶您前進台南,看看這位養鹿達人,如何經由機械化,活化農地生產新鮮牧草,而且積極尋求產官學合作,發展出規模堪稱全國最大的養鹿事業。

林昆鋒,因為建立台灣水鹿人工授精及精液冷凍保存技術,開發多元性鹿茸產品及全鹿加工利用,成功外銷西班牙,帶動台灣養鹿產業發展,還得到了今年的神農獎。

神農獎得主 林昆鋒:

「飼養我們台灣特有的水鹿跟梅花鹿,利用跟畜試所合作,產學合作跟技術移轉台灣水鹿的人工生殖技術來做基礎,然後現在應用到鹿茸的加工應用,希望把水鹿的 效果,鹿茸的加工效果發揮到最大,也把它做生物科技化的使用,讓它平民化然後價格也平民化,讓大家都能夠拿來保健我們的身體。」

林崑峰是農家子弟,雖然大學讀的是熱門的電子系,但長大後,仍舊眷戀小時候的農村環境。

神農獎得主 林昆鋒:

「農村還是覺得這個生活比較令我嚮往的一個地方,那對於飼養鹿也很有興趣,所以那時候就回到鄉下來從事經營鹿這個產業,從民國88年回來養的,就是回來專心開始養鹿,那到現在大概12個年頭。」

林崑峰承租休耕的農地,種植狼尾草與玉米,利用鹿的排泄物當肥料,生產牧草、玉米,再給鹿當食物,形成一個自然環保的系統。

神農獎得主 林昆鋒:

「耕地活化種植青割玉米,然後整棵採收下來,利用這個機器把它灌成大香腸,它一方面有保存的效果,也節能減碳,做起來不用油,不用電,可以放大概一年時間,可以避免進口國外的乾草。」

台灣養鹿產業發展已有30多年,如今,六年級的林昆鋒,用台灣精神將台灣鹿行銷國內外,這位台南鄉下囝仔,正在用最純樸的態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金鴻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