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透明發電玻璃 不只發電還能減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相信觀眾們可能聽說過玻璃也能發電,但以往的發電玻璃困難度在於透光越高,轉換電能效率就越低,現在工研院有了新的技術突破,實現了高透光以及高發電率,還可以降低日照後的室內溫度,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帶您一起來了解 。

運用太陽光技術的發電玻璃,創新表面結構設計,工研院不僅改善了太陽能玻璃缺點,更突破目前發電窗的瓶頸。

微奈米光學膜片技術研究員 林俊廷:「在玻璃外面設計一個微結構,讓光能打進側邊的太陽能晶片進行發電,它的特點是說它一天有效的發電時間可以長達7個小時,那它的透明度也可以到 90%穿透度,那比起像是傳統,我們使用的是薄膜太陽能技術,它就會有10~30%穿透力的缺點。」

就是這種特殊結構,讓發電窗能有更新的突破。

微奈米光學膜片技術研究員 林俊廷:「一般我們看戶外的時候,都是垂直的小角度的入射光,那它直接穿透玻璃。那如果是太陽光的話經過微結構的折射的時候,它就會穿透玻璃,那微結構的好處,它可以只收大角度的太陽光,那對於小角度的垂直的入射的光,就可以直接的。」

有了這層特殊結構,超高大樓日曬問題就可以減輕很多。

微奈米光學膜片技術研究員 林俊廷:「 可以達到美觀的效果,又可以達到發電,另外一個好處是因為太陽光它一面拿來發電之後呢,所以它入射到室內的紅外線相對就會比較少,又可以拿來當作隔熱膜片,然後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在不斷的努力下,自然能源轉換的技術愈趨成熟,有效實現綠活能源,為人類社會找到永續生活的解決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