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彭配 李登輝證實:已經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下來聚焦選戰話題,央行總裁彭淮南,之前一度傳出可能是民進黨蔡英文的副手人選,不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透露,彭淮南有自己的立場,蔡英文可能要另尋他人,不過李登輝也強調,他不會給蔡英文任何意見。

前總統李登輝與記者餐敘,選的餐廳不只是李登輝愛來,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央行總裁彭淮南都來過。媒體聚焦,這兩位到底有沒有可能搭檔,選2012。

前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這是她(蔡英文)第一優先的條件,但是這不可能了嘛,對不對,彭淮南有彭淮南的立場,他各種的情形下,沒辦法做了,這件事情,我再看,蔡英文她要另外確定了」

強調彭淮南有自己的立場,其實幾個禮拜前,李彭兩人才會面,李登輝有沒有藉機勸進說服。

前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沒耶,不是這個意思叫他來,八月十九,主要是問他一些,最近世界金融問題和股票跌的原因」

記者:「蔡英文有請教您(副手)這方面問題嗎?」

前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沒,她不會請教我,我也不會跟她說」

李登輝說,不會給蔡英文意見,但面對滔滔不絕的問題,還是給了記者承諾。

前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記者很危險),我沒有那樣想耶....」

記者:「還有沒有第二攤飯局,我們要再和你吃」

前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那個...過年啦......(歡呼)」

明年一月大選逼近,選情持續發燒,政治人物也難躲鎂光燈注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