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謀生難 籲管控數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日訊】全台計程車工會今天(2日)到立法院召開數量控管公聽會,呼籲計程車應該進行總量管制,希望減少三分之一,他們說目前全台有10萬輛計程車滿街跑,但搭車人卻沒那麼多,即使司機盡量加班,一天下來平均收入最多8、9百元,比工讀生薪水還要低,已經快要撐不下去。

景氣不好,計程車也跟著滿街跑,現在搭計程車又沒折扣,不少民眾寧可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放眼望去,路上十台有六台是空車,該不該管制小黃數量,很多民眾都贊成。

民眾:

「很多時候都是空車跑來跑去嘛,司機的素質一定要控制,要不然很多事情發生嘛。」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光是一年下來,空車跑的油耗,大概就將近60億台幣,更別講說空氣污染排放,整體的社會成本。」

據統計目前全台將近10萬輛計程車,立委質疑太多空車只會浪費汽油、污染環境,就連全台計程車工會代表,也坦承很多司機每天加班,跑車12小時還賺不到一千元,認為計程車數量控管,勢在必行。

北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 洪金村:

「透過現代化的計程車管理,公司合併成為大型公司,就像新加坡一樣。這樣的話,以後我們可以慢慢慢慢的,改變現有的營運方式,兩個人開一部車子。」

高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 王冠懿:

「平均工時的金額是53塊(錢),比一個工讀生還不如,這個車輛管制在高雄市,還不只是三分之一,絕對會超過二分之一,甚至我覺得最合理的是五分之三。」

只要考上職業駕照,就能開小黃,門檻太低,造成計程車太氾濫,不控管司機擔心更賺不到錢,希望政府能夠重視計程車司機的心聲,趕快立法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