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農我儂(57)--荖濃溪再生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你農我儂(57)--荖濃溪再生之旅

2009 年莫拉克颱風製造的「八八水災」造成全台灣人民生命財產極大損失, 尤其是南台灣的重創不是一句「慘重」可以形容兩年過去了, 各地一切重建工作也仍在進行中。 當年倖存的高雄寶來地區業者, 特別帶領新唐人外景小組人員 再走一趟災區,儘管今昔對照人事全非的感嘆仍在, 不過從業者言談中看到的是一股省思和改變的力量正在綻放生命堅毅和開創的樣貌。 目前在國外有一種強調, 死亡、 災難、 暴力與悲傷的旅遊方式, 被稱為黑色旅遊。 這種跳脫傳統享樂、 放鬆、 探險的旅遊概念, 藉由身歷其境感受天災帶來的不幸, 對人們重新思考人與自然環境良性互動, 喚醒人們重視天、地、人的平衡關係, 也讓人看見人性中善良、真誠、包容、互相扶持、謙卑、禮讓等等美好本質的光輝 ,讓人絕處逢生還有勇氣前進的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