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制裁敘利亞石油禁令生效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為了加大力度施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星期六(9月3日),歐盟對敘利亞實施禁止購買石油的規定開始生效,此外,有三家敘利亞公司也被列入這次擴大的制裁名單中。

這次新一輪制裁是歐盟首次針對敘利亞產業採取措施,希望能夠削減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資金來源,迫使他結束五個月以來對平民的武力鎮壓。據聯合國統計,這次鎮壓中至少有2千人喪生。

外界預期歐盟各國政府會對這項禁令展開更多討論。有專家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將必須克服一些企業帶來的阻力,例如英荷皇家殼牌集團(Anglo-Dutch Royal Dutch Shell)和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公司(France's Total)等,他們都在敘利亞有不少投資。

這批制裁的對像還包括敘利亞三家公司,包括敘利亞房地產銀行(Syria's Real Estate Bank),以及為阿薩德政權提供資金的馬達運輸公司(Mada Transport)和湛投資集團(Cham Investment Group)。還有四名敘利亞商人也被歐盟列入凍結資產和旅行禁令的名單。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