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後重建 石油先行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歷經數個月的戰火,星期六(9月3日),利比亞石油產業恢復運作,利比亞有關人員表示,預期在15個月內將石油産量恢復到戰前的水平。

擁有非洲最大石油儲量的利比亞,先前因為人民推翻卡扎菲政權的戰事,嚴重影響石油生產。在卡扎菲倒臺後,現階段,恢復石油生産來重經振濟成了利比亞的當務之急。

星期六,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下屬的國際合作部部長艾哈邁德•塔赫迪(Ahmed Taghdi)期望原油産量能回到戰前每天160萬桶的水平。也有官員說,星期五已經有5家國際石油公司返回利比亞開始運營。

國家石油公司國際合作部部長艾哈邁德•塔赫迪:“國家石油公司已經開始運作,絕大多數人員已在辦公室上班,我們已經開始運營。”

全國過渡委員會重建部長艾哈邁德•傑哈尼(Ahmed Jehani)表示,石油是重振該國經濟的關鍵,而且利比亞需要外國承包商的專業技術。傑哈尼還說,當務之急是恢復基本的服務和運營,以及支付工資。

全國過渡委員會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美國國際開發署討論,制定一項30天行動計劃,列舉了幫助利比亞境內120萬人和流離海外50萬民衆的緊急救援行動。此外還將制定3個月的計劃,決定10到12月份的援助需求。

星期四,在巴黎舉行關於利比亞政治經濟重建的“利比亞之友”國際會議上,決定解凍總金額150億美元的利比亞海外資産,幫助利比亞人道援助與重建。

利比亞的新政權全國過渡委員會也計劃在下星期,把新政府的總部由第二大城市班加西遷往首都的黎波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