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農場樂趣多 純樸寧靜鄉之美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06)今天我們要帶您到台灣彰化縣八卦山下的田中鎮走走,體驗一下鄉間純樸生活的樂趣。

低著頭慢慢走在鄉間小路上,看溪水潺潺流過,耳邊傳來農場主人的解說,讓遊客體驗到不一樣的田園野趣。

農場女主人鄒碧鑾:「這個是籐蔓,這是我們田園裡面要工作的,要戴手套的,像這樣做(沒戴手套)是不行。」

農場主人陳耀南:「這個是刺五加,臺語說:刺五加,(小朋友說:顧身體有夠讚)對對對,刺五加就是這樣。」

現在正當龍眼成熟期,搭著樓梯爬上去親自採摘,甜蜜的滋味,全寫在小朋友的臉上。

小朋友:「一開始採的時候,有點不敢爬,然後爬上去之後,採下來就覺得很有趣很好玩。」

遊客:「我覺得我們小朋友得到的那些自然的知識,比他們在學校的知識多了好多倍。」

遊客:「我們在都市生長四十年,從來都沒有過這樣的體驗,有的話也是短短的,這樣子走過去而已,但今天來到這邊,摘龍眼,走過田埂,所有的體驗是我跟小孩子都從來沒有過的。」

農場主人陳耀南:「主要是要讓一些都市人,沒有看過植物的,這樣從種到大的一個過程,生命成長的過程,可以讓來體驗的人知道,去尊重生命成長,會去尊重自己的生命。」

園區以自然農法方式栽種各種香草植物,以台灣原生種的土肉桂製成的副產品,成了農場與眾不同的特色。

農場女主人鄒碧鑾 「推廣台灣原有的土肉桂品種,所以我們要種台灣土肉桂,它就是這一種有高經濟價值。植物跟大自然融為在一體,我們不要介入太多的人工,讓它能夠在大自然生存,我們去吃它,我們去使用它,使用成分是最好的。把它粉碎之後,然後曬一下,然後把它蒸餾,都可以得到純露跟精油。」

綠油油的田園,山巒間的景象,讓人感到格外的清新,想放鬆一下都市緊張的壓力,不妨利用空閒的時間親身走一趟,體驗純樸生活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