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片今晚凱道首映 魏導演員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4日訊】繼續看到, 台灣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在威尼斯全球首映後,獲得了熱烈迴響,此刻正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首映,包括馬英九總統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出席觀賞。導演魏德聖與製片吳宇森,跟主要的演員,也在上午搭機趕回台灣參加今晚的首映,帶您回顧上午魏德聖在桃園國際機場受訪的情況。

「賽德克.巴萊」演員馬志翔、羅美玲和溫嵐,以及製片香港大導吳宇森,上午10點多搭機返抵國門,為的就是參加今天晚上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首映,魏德聖說,這次參展,讓他開了眼界,風塵僕僕趕回台,因為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首映會,意義非凡。

賽德克.巴萊導演 魏德聖:

「在總統府辦首映,在凱達格蘭大道辦首映,那是一個對原住民族的一個很重要的一條,一個標示這樣子。CUT((導演,您對參加影展回來,您自以為比如說一部片可以拿獎項?)哎呦,為什麼大家一直都要想拿獎的事情呢?我們想我們的電影到那邊,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一直想拿獎的話,那獎會離我們越來越遠,不是嗎?)」

賽德克.巴萊導演 吳宇森:

「可以說,這個『賽德克.巴萊』在威尼斯影展是受到了高度的重視,尤其是以那個西方的媒體、西方的評論兼觀眾,他看的時候,說這個電影給他們很大的驚喜。因為以往的華語電影也好,或是台灣出品的電影也好,都是以一些,比較熟悉的,本土性的故事,但是他們沒有想到會去講一個原住民的故事。」

「賽德克.巴萊」在威尼斯獲得高度評價,給西方影評很大驚喜,是好久不見史詩大片,是台灣電影界的驕傲。但四天的行程,魏導坦言,一直接受各大媒體的訪問,其實有些累,幾乎沒睡覺就搭上飛機,還有評論認為影片畫面暴力血腥,魏導希望大家放下主觀。

賽德克.巴萊導演 魏德聖:

「放下武裝,就是一般人先不要帶著那種文明的成見,帶著文明或是帶著那種我要來看這部片到底怎麼樣,或者不要抱著過高的期待,你就當成是來參加一個好朋友的結婚典禮,或者是畢業典禮,這樣來,去參加一個喜慶,這樣子的心態來。」

至於有沒有信心在威尼斯拿到金獅獎,魏導表示,其實自己並不在意,只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賽德克.巴萊」的意義內涵,讓全世界更加的認識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