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泳渡 逾2萬7千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4日訊】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4日早上登場,行政院長吳敦義連續3年返鄉親自鳴槍,馬總統則以電話連線,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今年共有2萬7千多人參加,再創紀錄。

選手陸續從朝霧碼頭下水出發,上岸點是對面的伊達邵碼頭,怎麼游不管你,可以自由式、蛙式也ok,如果想偷懶,抱著浮板慢慢踢水當然沒問題。

今年安全防護升級,首度試用追蹤安全晶片,發給選手掛在泳帽上,透過感應門掃描,確保回岸人數「一個都不能少」,因為還在測試階段,今年只有1萬個晶片,採隨機發送。

參賽選手:

「這樣比較安全,然後掌握人數。」

參賽選手:

「它可以計時,上面也有時間。」

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邁入第29屆,為維護比賽安全,特別請國防部海軍陸戰隊支援,60名水上救生人員及10艘巡邏艇,空軍出動空勤救護直昇機,進行海空巡邏,希望讓選手安全的完成比賽。

最令人矚目的是今年有266位身障泳士參加,一起寫歷史,

參賽殘障選手vs.記者:

「OK 很好,有什麼目標,趕快到達。」

今年泳渡總計有1250隊、共2萬7千多人參加,其中外國選手2200名,來自32個國家,創下最多參賽國家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