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昆高速路面塌陷宜春萍鄉段封閉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9月2號,江西省萍鄉市一村莊發生地質塌陷,導致臨近的滬昆高速公路出現約百米路段沉降;而9月3日凌晨,滬昆高速另一處邊坡也突然出現塌陷,現在滬昆高速宜春至萍鄉段被暫時封閉

發生地質塌陷的地點位於萍鄉市蘆溪縣銀河鎮紫溪村,離滬昆高速只有百餘米,很多房子出現裂縫,也有房子坍塌,有的水田下沉,電線桿傾斜。從高速公路遠遠望去,能看到稻田內的兩個大洞。據村民介紹,不遠處還有一個沉陷的窟窿,高速公路也出現了裂縫。

   

同時滬昆高速K940+200米路段也出現路面沉陷現象,整幅下沉100餘米,沉陷最深處達60至70厘米,並有擴張下沉趨勢。

9月3日凌晨,滬昆高速K940+750米處左幅也出現塌陷,形成一個直徑10米,深10米的大洞。

  

滬昆高速宜春到萍鄉之間的路段已被封閉,車輛繞道320國道通行。

 

對於沉陷的原因,村民們認為與村子裡的一條地下河有關。2009年,村裡在地下河附近打了一口深井,以每噸2元的價格向村民供應自來水,村民懷疑地下河的水被抽乾了,導致農田下陷。但村支書聲稱水井是國家項目,並威脅接受採訪的村民。

   

也有村民認為,沉陷可能跟開採煤礦有關。根據江西省煤礦司法鑑定中心的報告,沉陷的房屋位於煤礦的開採影響範圍之內。據村民透露,沉陷發生後,煤礦只差100米全部淹沒。但記者的進一步採訪被一位自稱是蘆溪縣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阻攔。

    

新唐人記者劉惠、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