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片凱道首映 魏導感謝「天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斥資台幣七億拍攝的國片《賽德克‧巴萊》,昨天(4日)晚上,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灣首映會。現場有千名民眾和嘉賓熱情支持,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現身,而導演魏德聖,則是特別在首映會上,感謝許多為這部電影出錢出力的「天使」們。

國片《賽德克巴萊》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台灣首映。剛從威尼斯影展回來的監製吳宇森、導演魏德聖率領演員徐若瑄、馬志翔、溫嵐、羅美玲、鄭志偉、田中千繪出席首映會。

九月4日,正好是《賽德克巴萊》殺青滿一年的日子。首映會一開始,兩位幕後工作人員上台分享殺青當天的工作日誌。

場記:「今天在場總共有103位工作人員,以及一位飾演年輕獵人的演員,還有動物演員山豬。拍攝至今,我們已經拍攝完成了3801顆鏡頭,累計的底片呎數達723890呎。」

幕後側記:「但大喊殺青後的現場氣氛有些詭譎,沒有開香檳或任何的慶祝儀式。因為在幾個小時前,在大夥將山豬安置在欄木圍欄裡,安全組魏大哥竟被山豬反咬,血流如注,現場一片緊急。」

經過12年的籌備,耗資7億台幣,歷經無數艱辛。拍攝過程中,不斷傳出資金不足,導演魏德聖感謝所有幫助這部片的人,也稱資助他們的人天使。

導演 魏德聖:「我在這邊,我真的有很多的感謝。今天在場有很多原住民部落的菁英,還有藝文代表,還有我們在整個過程裏面,不斷被我們騷擾的這些天使們。我們感謝你,真的非常的感謝。」

目前,《賽德克巴萊》還沒正式上映,就已取得4200萬票房的佳績。4號晚間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到場觀賞首映,不過他們不搶電影風采,出席不發言,共同見證台灣電影界歷史性的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