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史首次 賽德克凱道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這部耗資7億拍攝的台灣史詩片《賽德克‧巴萊》,不僅打破紀錄,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首映會,也是台灣電影史上的第一次,讓總統馬英九和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出席觀賞電影,雙英看完賽德克巴萊後,都讚賞這是一部震撼、令人感動的好片。

參加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會,為了這場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的首映會,《賽德克.巴萊》劇組趕回台灣,這是台灣電影史上首度在總統府廣場舉辦首映會,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是首映會的貴賓,不過能有《賽德克‧巴萊》這部揚名國際的電影,得歸功於導演魏德聖,但籌錢拍片的過程可是很辛酸。

中影董事長 郭台強:

「魏導除了拍電影之外,我看他也是借錢高手。在認識魏導這個期間,我很多企業界的朋友都說,千萬不要接魏導的電話,他就是來跟你借錢的。」

《賽德克‧巴萊》演員 徐若瑄:

「(打給我的時候)導演也不知道要借多少?『那妳有多少就多少吧!』然後我就趕快搬現金,我說,好,搬現金。」

《賽德克‧巴萊》導演 魏德聖:

「在整個過程裡面,不斷被我們騷擾的這些天使們,我們真的感謝你,真的非常的感謝。我們先把預售票衝到一億好了,還有6千萬,大家請幫忙。」

雙英難得一起出席首映會,但兩人錯開到場時間,座位也分別安排在15排和22排,專心看電影沒互動,也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這部電影上。

總統 馬英九:

「看了這一部宛如史詩的電影,心中的感覺是震動,然後感佩兼而有之,同時也真的讓我們對原住民,對台灣的歷史,對當時許多台灣人,包括原住民的掙扎,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聽遺老的講述跟看這個電影,所呈現出當年的歷史發展的事情,那感受很不一樣,非常的震撼,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賽德克‧巴萊》導演 魏德聖:

「我們不是有彩虹嗎?已經有2個顏色了,再多4個顏色,再多5個顏色,就7個顏色了。」

魏德聖籌資7億元拍出原住民史詩《賽德克‧巴萊》,相信除了在國際間受到注意外,更期待的是台灣觀眾的好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