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總統希拉克以失憶為由缺席庭審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因涉及巴黎市政府虛假職位舞弊案而接受調查,但他一直以總統豁免特權而避過出庭受審。原定9月5日出席審訊,最後他以患病失憶為由,其代表律師替他出庭,再次引起法國國內輿論紛紛。

希拉克9月5日下午沒有出席庭審聽證會,法官將審查他的健康報告。希拉克的辯護律師凱伊曼在到達法庭時表示,他代替希拉克出庭。

在此之前,凱伊曼宣佈,其當事人已經“沒有足夠能力參加法庭審訊”,而希拉克的女婿薩拉•巴魯也在媒體訪問中表示“希拉克已經失憶”,不能出席這案件審訊,薩拉•巴魯在希拉克任總統時期,任職總統府秘書長。希拉克的妻子表示,希拉克幾年前出現輕微中風症狀後記憶出現了問題,本週精神科專家提交給法庭的報告也建議他不適合出庭。希拉克將會進行第二次醫療檢查,以決定是否推遲審訊或撤銷案件。

現年78歲的希拉克於1977年任職首都巴黎市長,長達18年,於1995年當選國家總統,第二屆得以連任,至2007年期滿,由薩爾科齊競選獲勝上臺。

本週開庭審訊的舞弊案件,是在希拉克當首都市長期間,巴黎市政府出現一些白支薪水的虛假職位,此事在他任總統期間被揭發,但他一直因受到總統豁免權而未能被傳召出庭聽取口供,審訊於今年3月已一度延期,至今又以健康理由避過出庭,引起了國內輿論爭議。

左派社會黨國會議員莫斯克偉斯認為,應該修改國家領袖的豁免權身份,從而令他可以在任期間接受司法調查。社會黨另一政要奧朗德表示,審訊必須進行,因為要通過司法公證去處理。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