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希臘慶典 三天湧入二萬人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第62屆希臘慶典於九月三日至五日在洛杉磯長灘市舉行,希望能讓更多人欣賞及延續希臘傳統文化。請看報導。

站在這三棟藍白色建築前,讓人彷彿有置身於希臘的錯覺,這裡其實是洛杉磯聖瑪麗東正教教會的所在地。

每年九月第一個勞動節長週末,在這裡一連三天從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會有約兩萬名遊客來此選購別具風味的手工藝品,或到舞臺前欣賞表演、放鬆心情﹔其中人氣最旺的是小朋友的傳統舞蹈表演。

來到這裡能充分體會希臘人的豐富文化、熱情好客以及享受生命。教會的義工們每年都會作拿手料理來這義賣,讓遊客嚐鮮,也讓希臘移民們一解鄉愁。

資深會友 石塔巴基斯:「這是我們每年在海邊的希臘東正教慶典,今天每個人都算希臘人,很開心。」

教會從二十年前搬到現址,但不論外觀或內部都保持相當良好,來到這裡千萬不要忘記參觀教會禮堂。進入潔白的大廳會讓人自然升起敬畏之心,一幅幅精美壁畫呈現不同的聖經人物及故事主題﹔手工製作、拜佔庭風格的彫花玻璃則讓人聯想到天神的聖潔光明,也提醒眾人要謹守各項誓約﹔而教會的圓拱型設計則讓這裡的音效一流。

會友們表示,有興趣到這裡拜訪的人,歡迎懷著崇敬的心情,加入他們每週日上午的禮拜行列,不是希臘人也無妨喔。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