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關注港府壓制記者採訪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的保安和採訪安排一直備受社會各界的抨擊,國際記者聯會日前致函行政長官曾蔭權,要求維護新聞自由,並指出國際新聞團體擔憂香港侵犯新聞自由情況將越演越烈。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指出,從李克強訪港期間的保安和採訪安排,可以看出港府對於保障人權自由等普世價值的認知薄弱。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香港警方完全做一個充滿中國大陸公安化的現象,而香港政府新聞處亦替代了傳媒的角色,以致在整件事件中,我們真的在質疑新聞自由的存在有多少。”

胡麗雲表示,從今年7月1日一位電視臺實習記者在採訪時被拘捕,八月11日三名報社記者被指爆竊而遭到扣押,到李克強訪港時傳媒採訪受限等一連串事件,再加上港府官員的態度,令國際記聯非常擔憂侵犯新聞自由情況將越演越烈。

她並強調事件已引國際社會的高度重視。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他們都有一個叫安檢的,但他們的安檢情況未去到香港的狀況,未去到連該記者的錢包都可以去檢查得清清楚楚,連該記者去攝錄時都可以一手撥開而不准許,海外的國家都跟我說,他們都從來無發生一些這樣的事。”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呼籲記者下星期一穿黑衣上班,以表示不滿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拒絕就警察遮擋記者拍攝一事道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