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前總理請求撤銷對他怠忽職守的起訴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9月5日,前冰島總理哈爾德來到首都雷克雅維克的蘭德斯多摩(Landsdomur)法院,請求法官撤銷議會對他在職時“怠忽職守”的指控。

週一,曾經在2008年冰島銀行倒閉的時期任職國家總理的哈爾德出現在蘭德斯多摩特別法庭,試圖勸說法官撤銷對他的“怠忽職守”的起訴。

這是該法庭自1905年成立以來第一次針對政府的部長展開聽證會。冰島議會去年對哈爾德提出控訴。

哈爾德請求撤銷起訴的理由是,“在起訴前沒有合適的調查”,因為“起訴理由不明確”。

議會起訴的理由包括,哈爾德沒有針對金融危機做出合適的措施;沒有控制銀行及沒有通知各部長關於銀行對於經濟的影響程度等。

冰島三家主要銀行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中倒閉,哈爾德時任冰島總理。當時冰島不得不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北歐的借貸者申請緊急援助,民眾對哈爾德政府極其不滿。

雖然冰島經濟有所好轉,但是國家仍然處在危機陰影中。失業率已經從2007年的2%上升到今年的7.8%。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