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金針花海 有機美人心甜而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觀眾朋友知道什麼是「美人心」嗎?您有看過金針花會跳舞嗎?在日月潭頭社有一處2甲多的金針花海,黃呈呈的一片,裏面栽種了有機無農藥的金針,這裡的金針「莖」甜脆而細嫩,也只有這裏生產的美人心才可以吃。一起來看看。

金針一般的都是種在山坡上,但在日月潭頭社的金針卻是種在溼軟的泥炭土上,2甲多的金針一起開花,呈現出一片壯麗的美景。

遊客:「這邊還滿漂亮的。風景還滿不錯的。花還開得滿漂亮的。而且很適合出外走走看看。」

遊客:「景色讓人家很放鬆」「整個景色都很漂亮,很美啊,可以介紹很多人來這邊。去日月潭也可以來這邊玩一下。」

模特兒 蜜糖:「我們今天來到金針花海外拍,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花很美喔,也很好吃喔,你看。」「真是太浪漫了。」

農場主人 王霸:「這是以前日月潭的日潭,經過6000年泥炭草科的淤積。這一跳舞,金針花就會跟著你跳,所以說我們就號稱會跳舞的金針花。」

日月潭頭社是個泥炭土盆地,含有頗高的腐植酸,土質優沃又抗菌。金針不必噴農藥也不必施化學肥料,生產的是有機無農藥的金針。

農場主人 王霸:「咱們這兒特色的金針花比別的地方較脆較甜,這是(因為)水質和地下60米深的泥炭土,所以說它是天然的有機肥料,都不用下化學肥料,特有的金針又不怕蟲吃。」

頭社金針的「莖」註冊為「美人心」,甜而脆可以作沙拉,由於水質氣候的關係,只有這裏的金針莖才可以食用。

農場主人 王霸「尤其咱們開發這個美人心,可以生吃,五星的大飯店都是用這個來作生菜沙拉,別的地方沒有辦法有這個品質。」

金針每年只有在7月中至9月中才開花,要賞花及品嚐「美人心」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