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陰影不再 紐約被毀車站全新開通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與世貿廣場僅一街之隔的科特蘭街R車地鐵站,在10年前的911事件中受到嚴重毀壞。經過12個月的修復,車站重新使用三年後,又因新的地鐵站工程,而再次關閉。在911事件十週年到來之際,這個地鐵站已裝修一新,開始迎接八方來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911 恐怖襲擊事件已經過去10年了,大都會運輸署R線在Corltland街地鐵站9月6日重新開放。

第一輛R線地鐵緩緩駛入站內,有幸成為新站開通的首批乘客,很多人都很興奮。

紐約乘客凱西:「非常榮幸成為第一批乘客。」

紐約乘客麥克:「等不及要告訴我的夫人,這個地鐵站終於開通了。」

紐約遊客:「我很喜歡紐約,紐約萬歲!」

大都會運輸署總裁沃爾德在剪綵儀式上表示,新站的開通標誌著下東城的重新崛起。

「十年過去了,我們可以看到曼哈頓下城的重新崛起。這個車站對每天從這裡經過的居民、商家和遊客都很重要。它不僅服務於下東城的居民,同時也服務新崛起的下西城,世貿廣場附近的居民。」

地鐵站的修復工程耗資兩千萬元,站牌、座椅、整修一新。走道上的藝術浮雕,在911事件中奇蹟般的完整保存下來,隨著地鐵站的再次開通,這個名為貿易、金融和旅遊的浮雕作品,重新與乘客見面。兩側還有像徵股事牛市和熊市的浮雕。

地鐵站從9月6日下午5點正式向公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