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警員展出911現場照片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約翰‧波蒂曾經是紐約警察局的探員。911發生的時候,他在現場前後3個月,近距離拍攝了一千多張照片。現在,部分照片正在曼哈頓中城的畫廊展出。請看報導。

約翰‧波蒂(John Botte,retired NYPD detective and photographer )8歲就拿起相機,而且決不讓別人幫著衝印,但是他真正的工作是警察。 波蒂說,八百萬紐約人對警察和消防人員是有所期待的,必須克服自己的感情,履行職責。

約翰‧波蒂:「當大災難發生時,人們期待你履行職責。」

記者:「所以你在盡力壓制感情,表現的像個受過職業訓練的人。」

約翰‧波蒂:「不是盡力壓制,而是必須壓制自己的感情,沒有選擇,你會做到的。」

記者:「甚麼樣的感情﹖」

約翰‧波蒂:「悲痛。同事,你一個小時也還跟他說話呢,大樓塌了,你再也見不到他們。相機在手,幫助我克服這種悲痛。在執行任務過程中,看到一個畫面在眼前。我可以把這個1/60秒的瞬間固定下來,永遠珍藏。」

畫廊老闆彼得‧布萊克里(Peter Blachley, Morrison Hotel Gallery Owner):「看照片的時人們可能想不到,這是在事發一天以後,瓦礫堆還是熱的,還在冒熱氣。」

攝影師蒂莫西‧懷特(Timothy White, photographer) :「周圍亂成一片,噪音、倒塌的建築,看照片時,我好像進入他的頭腦,甚麼也聽不到。從中能聞到氣息,感受到熱氣,深重的感情,但是聽不到聲音,照片給人一種靜謐的感覺。不知道為甚麼,也許是掩埋了太多靈魂。」

展覽一直開放到9月24日。(地址: 曼哈頓西22街22號2樓。)

新唐人記者蘭青、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