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默契重團隊 足球風氣漸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7日訊】足球是全世界運動人口最多的體育活動,在國人的努力推展下,在國內漸漸成為風氣。帶您前進嘉義稻江盃全國中等學校足球錦標賽,看看這群小朋友,為什麼選擇足球,作為自己最喜歡的運動。

對喜愛玩球的孩子們來說,足球,可是不分國界。

嘉義弘德工商 曾彥霖:

「當初是看學長在踢啊!表現滿好的,滿羨慕的。」

宜蘭高中球員 羅同學:

「想說興趣那樣,踢踢看,然後,後來就踢出興趣了。」

平時練習所淬煉出的情誼和默契,在比賽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宜蘭高中球員 羅同學:

「足球是注重團體,要靠團體合作、默契來取勝,才是關鍵。」

嘉義弘德工商 蔡昀軒:

「在練習中培養彼此的感情和一些默契,就覺得說每天五點起床練球,就是為了有一個目標,想達成目標,就那股拼勁吧!」

嘉義弘德工商 曾彥霖:

「後面打好的時候,其實大家感覺說,就是很盡力啊,而且想讓人家知道,我們也是有實力的。」

不只講究個人技巧和團隊默契,教練更看重選手的品格。

台中惠文高中教練 葉獻中:

「足球是屬一個團隊的運動,所以我們需要一些紀律,來維持這個團隊的生活的規矩,或者練習的狀況。」

嘉義弘德工商教練 江賜福:

「孩子的規矩、品性和禮貌,這三種如果沒管好,你踢球踢得再厲害,也沒有用。」 

邁入第二屆的稻江盃全國中等學校足球錦標賽,希望能帶動足球風氣。

稻江科技管理學院主任秘書 曾麗娟:

「想要提倡高中、國中的一個運動風氣,那也可以帶動全國一個運動概念的一個提升。」

重視團隊合作與默契的足球運動,讓青少年在強健體魄之餘,更能從中學習如何與人共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