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自殺炸彈襲擊 60多死伤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在印度首都发生炸弹爆炸事件的同一天(星期三),巴基斯坦西南城市奎達(Quetta)也发生了自殺炸彈客的爆炸攻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喪生,40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警方星期三(9月7日)表示, 2名自殺炸彈客在政府機關附近引爆,受到攻擊的是本週捕獲基地組織(Al-Qaeda)高级头目的一名巴国維安部隊高級官員。

警方说,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的车辆裝滿了炸藥,在俾路支省准军事组织边境兵团副隊長謝赫扎德(Farrukh Shehzad)的汽車附近引爆。另一人则是在謝赫扎德的住所內引爆。

謝赫扎德在爆炸中受傷,他的妻子被罹难。

塔利班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塔利班激进分子和民族主义分裂分子在这一地区都很活跃。

本周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准军事组织曾在奎达与美国和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一起参加了一次抓捕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嫌疑人的行动。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