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嚴重 浙江橋下中學師生逃離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九月初是學校開學的時間,但是浙江永康市龍山鎮橋下中學因爲附近有許多的冶煉廠,導致環境污染嚴重,多名老師得癌症,師生都想逃離這個惡劣環境,已有三分之一的老師調離,學生大量流失。

橋下中學的老師最近在網絡上曝光學校附近有許多冶煉廠,不論白天夜晚,經常濃煙滾滾,惡臭襲人,教師在辦公室 和宿舍裏一年到頭不敢開窗戶,新建的學校建築,紗窗在兩年內被腐蝕壞,惡劣的環境加上近年內有6名老師查出癌症,使老師們不願在這裏教書。教師們多年來向市、鎮環保部門反映,但問題一直得不到重視。

身患癌症的老師沙群英:「在我們學校旁邊開了很多那種冶煉廠,晚上能夠看到帶青綠色的那種煙,那條路全是鋁渣鋪在上面,都快堆成山了。揚鋁灰,那個味道很難聞很難聞。反映上面去也沒有用。有很多老師也都走了。」

呂老師:「6個人裏面有2個人已經去世了。工廠邊上的灰塵很多,那些打工的人,像挖煤工人出來一樣,全身是白濛濛的。」

龍山鎮綜合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否認了教師們的指控。

工作人員:「學校離鎮政府一個公裏左右,站在樓頂能看到(學校),但是我們這裏沒有癌症。我在這我看 不到煙塵。我覺得我這裏的生存環境是很正常的。」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所教授吳家誠表示,煉鋁的燃料通常是帶藥性的。

吳家誠:「帶藥性是環境荷爾 蒙,本身也會致癌,甚至會引起嚴重的畸胎。」

吳家誠教授表示,煉鋁産生的底灰和飛灰,如果含有硫就會發臭,其毒性就在於含有金屬成分,飛灰會造成人的呼吸 器官疾病,而底灰不能亂埋,更不能拿來鋪路,要把它固化後再處理。

新唐人記者易如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