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秋季拍賣 預估賣1.5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蘇富比(Sotheby)拍賣行為了即將在10月份舉行的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秋季專場拍賣會舉行預展,展出的藝術品包括兩件價值1500萬美元的瓷花瓶,這場拍賣會預計將賣出310件拍品,總交易價格估計將達到1.5億美元。

這次的拍賣會包括超過40件玫茵堂(Meiyintang)的藝術品。

其中一件稀世珍寶,是明朝永樂年間的「青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紋梅瓶」,估價1540萬美元。這個瓷瓶,目前所知世上只有兩件,另一件在北京故宮博物院。

蘇富比中國陶瓷及藝術品部國際主管仇國仕(Nicolas Chow)表示:「我們所呈現的這兩件藝術品都是在中國瓷器工藝的最高峰時期生產出來的傑作。第一件——藍色和白色的梅瓶大概是我們推出過的最大、最優秀的明初藍白瓷器了。」

除了梅瓶之外,另一件預期能賣到1500萬美元的,是雍正年間的粉彩九桃天球瓶。表面的九桃圖案傳達了“吉祥長壽的寓意”,鮮明特色的裝飾也反映了當時製瓷工藝的發達。

儘管全球經濟不穩定,仇國仕認為,中國藝術品的市場需求依然強烈,因為古玩能夠保值,許多富有的中國買家對稀有文物、古玩的購買慾,還在持續增加。

去年,一件中國瓷瓶以6900萬美元的天價創下了亞洲藝術品交易金額的最高記錄。但是,這名中國買家卻遲遲不肯付款。這些「拒絕付款」的問題促使蘇富比和佳士得,先後訂立新規,要求參加拍賣的客戶必須預付百萬美元保證金,開創了蘇富比在香港拍賣史上的先河。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