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紀念311災變 檢討核能政策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日本將在9月11日舉行紀念會,紀念二戰以來最大的地震、海嘯和核災等三重災難發生6個月,並重新檢討對核能依賴的政策。

6個月前的3月11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26分,東京北方370公里處發生了9級強震,並引發巨大海嘯,摧毀超過10萬間住宅,大約有兩萬人喪生。

根據災變事後的調查,高達23米巨大的海嘯越過防護牆,淹沒了許多沿海的漁村,排山倒海的大浪衝過街道,岸邊的房子、汽車和船只無一倖免。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製核電廠也受到大海嘯波及,海嘯摧毀冷卻系統電源,反應堆過熱,爆炸後引發嚴重輻射外洩,與1986年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爆炸事件,同列國際核事件分級表七級事故。

此次核外洩危機引起日本全國對核能安全的恐慌,災區的居民繼續在無形的輻射威脅下生活,災區外的民眾則擔心食物鏈受到輻射污染。

隨著日本開始了艱鉅的重建任務,3月11日這一天不僅是島國向東移動2.4米的紀念日,也是日本開始重新檢討對核能依賴政策的重要時刻。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