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回流 超越困境國片再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已經沉寂許久的國片,終於在今年夏天再次獲得矚目,每一部電影,幾乎都拿下票房好成績。有專家說,這是因為現在的國片結合了大量的網路行銷手法,才會開出漂亮紅盤,不過除了廣告行銷,還有什麼因素是現在國片部部賣座的關鍵?我們的分析報導。

暑期國片,部部開出紅盤,沉寂二十年的國片終於回春。

文化廣告公司製作總監 吳光武:「當大家在看那麼多國際或是好萊塢他們拍的這種強勢影片,他們反而會來思考就是說,什麼會跟他們有共同的語言、共同的生命的記憶經歷,或是共同的回憶。如果有些影片包括把他們的青春時候碰到的感情事情,還有一些勵志的一些包括它曾經挫折的經驗,所以會很容易得到印證。」

國片演員 楊祐寧:「全台灣的人一起在支持這件事情,然後一起把這件事情推高的,所以我覺得進步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台灣人開始愛上自己拍出來的東西。」

國片復甦,部部精采,故事內容,打開台灣觀眾共同的歲月記憶,讓斤斤計較的消費者,願意花錢買票,走進戲院,買一場與其他觀眾一起經歷的感動共鳴。

藝人 陳怡蓉:「其實你會花錢進電影院看電影,不只是要就是看一些藝術的東西,最主要你花錢進去是想要得到一些快樂跟得到一些就是真的有一些收穫,不管是哭是笑,那我覺得現在國片真的是有聽到觀眾的心聲。」

文化廣告公司製作總監 吳光武:「大家一起分享這個過程會得到很好的一個社會認同,就是說我也是有這樣的一個感動的過程過,我也有這樣曾經可以跟大家一起這樣勾肩搭背,過了一個很感動的生命經驗。」

不止讓台灣人在自己的故事找到感動,台灣電影受寵,其實在於,真誠的敘述,跨越了國界與語言,讓不同民族的人都找到共鳴的空間。

文化廣告公司製作總監 吳光武:「台灣他們可能從來沒來過的地方,但是他們應該是可以得到就是說,導演希望他們了解的一個生命的意義,還有說在這個社會文化,是不是能取到一個共同和平的一些方式,或許這也是導演要跟觀眾溝通的議題吧。」

從台灣到全世界,台灣電影人前仆後繼,克服製作環境的困難,以真摯的態度,為台灣電影史,再啟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