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遠的電影音樂 紀錄流金風華歲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一部好的電影,除了劇情演員以外,往往感人的配樂,常常也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關鍵,尤其是,打動人心的電影主題曲,有時候還能超越時代考驗,成為雋永刻印歲月的紀錄。下面的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才在今年過世的音樂人陳志遠,用電影音樂,所紀錄的過往流金歲月。

1983年,以台北市信義路眷村為背景的歌舞電影《搭錯車》,由孫越飾演退休老榮民的啞叔,獨自撫養劉瑞琪所飾演的路邊棄嬰阿美,故事情節感人,電影配樂也扣人心弦,造成5個月內8度重映的空前紀錄。另外在電影中,侯德健、李壽全、陳志遠等人創作的《酒矸倘賣無》、《一樣的月光》、《請跟我來》,都是經典。

另一部20年前的電影《七匹狼》,集結台灣八零年代的偶像歌手,聚焦主角的音樂夢想的青春惆悵,其中歌曲更為人知,永遠不回頭。(sing)而幕後的編曲者,就是素有音樂教父之稱的陳志遠。

資深音樂人 吳楚楚:「其實他是很精準的可以掌握到,你歌詞跟旋律,想要傳達給別人的訊息,他用他的音樂,來搭配來做配合的時候,你一聽那就是覺得很正確,很好聽,很正確。」

1948年出生的陳志遠,縱橫樂壇35年,雖然只有初中畢業, 18歲踏入唱片界,一生作曲200多首,編曲超過1000首,作品遍及老中輕三代,不論是浪漫柔情,還是節奏分明,陳志遠透過音符,傳遞厚實的溫暖力量。

音樂選秀節目評審 黃韻玲:「一個簡單的旋律,可是他必須要花多少的精力跟生命,他才能夠去把那首歌想要講的,所有的故事跟靈魂寫出來,所以我很感謝陳老師。」

今年3月,陳志遠因罹大腸癌逝世,享壽62歲,消息傳出,震撼樂壇,儘管有再多的不捨與掛念,面對這位音樂巨人所留下的,不僅是永傳不朽的作品,對音樂不滅的熱情,更深值在每個音樂人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