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開發青梅新品 轉型精緻農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青梅種植面積位居全國之冠的高雄甲仙、桃源、那瑪夏等三地農民,為了提高梅子的附加價值,近年來積極擴展梅子加工品之外,也透過與學校技術合作,研發出國內第一瓶通過農會認證的梅精,希望為原住民部落找到一條新商機 。

桌上一盤盤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不管是煮到軟嫩的豬小排、還是以藥膳口味做成的養生雞湯,全都以梅子入菜,梅子獨特的酸甜滋味,不但可以增加料理的口感;透過甲仙農會的研發,現在還多了一樣新產品。

甲仙地區農會總幹事 范德智:「梅精是青梅一百公斤經過72個小時熬煮,40倍濃縮、煉製起來,2.5公斤的梅精,這對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體質,跟提高免疫力都有很好的功效。」

盛產梅子的部落,只要一到梅子產季。居民便擔心,一旦下雨交通出現,收成運不出去,一年的辛苦就白費了,因此提高梅子副加價值,有機轉型為居民找到一線曙光。

甲仙地區農會總幹事 范德智:「青梅產品就是要跟市面上有一個區隔,要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所以我們就會去積極輔導這個有機產銷班,我們工廠也是,產品也是去申請這個有機認證。」

高雄市副市長 李永得:「行銷的方法,不但是打造品牌,而且開拓在都市裡面,還有在國外的通路,我想慢慢這樣發展下去,我們的農產品一定會對我們的農民,有最起碼的一些保障。」

青梅種植面積佔全國之冠的甲仙、桃源、那瑪夏三地居民,近年來積極將盛產的梅子透過有機認證取得好品質,不但提供民眾更安全的食物,也讓原鄉村民找到另一種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