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式月餅超肥!油佔月餅一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吃月餅最好留意熱量標示,國民健康局抽檢市售10多款月餅,發現皮薄酥脆的「蘇式月餅」,每百公克熱量高達696大卡,吃下一個相當於2碗半的飯,吃多除了會發胖,血糖血脂飆高的風險也會增加。

廣式、台式、蘇式月餅,琳瑯滿目,蛋黃酥PK綠豆椪,任君挑選,不過大口吃下月餅的同時,小心肥油跟著上升,哪一款熱量最高,消費者不能不知道。

民眾:

「(哪一個熱量比較高?)應該是蛋黃的熱量比較高。」

民眾:

「蛋黃酥的熱量當然比較高。(為什麼?)因為它是鹹蛋啊!」

雙蛋黃的蓮蓉月餅,民眾都認為熱量最高。

但營養師精算後發現:1個185克的蓮蓉月餅,熱量高達707大卡;蘇式月餅比較小,熱量只有487大卡,不過如果以每百公克來算的話,蘇式月餅熱量高達696大卡,相當於2碗半的白飯,熱量超高。

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金惠民:

「女性的話,我們一天也不過就是1400到1600大卡,所以你幾乎這樣子一個,很難想像已經快把你一餐的熱量吃掉了。」

蘇式月餅熱量超高的原因,就是在這一層層酥酥脆脆的外皮,都是豬油和麵粉堆疊出來,含油量平均佔月餅的一半,吃太多不但會暴肥,高血糖高血脂也會跟著來,營養師建議,吃月餅最好不要一人獨享,分著吃熱量才不會太高。

如果不計較口感的話,像是添加堅果的養生月餅,一個吃下來雖然也有345大卡,但至少比較健康。

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金惠民:

「它是比較好的油脂來源,而且因為它是全穀類,同時有其他的一些好的營養素存在。」

另外中秋節應景的柚子,營養師也鼓勵大家,三餐飯後一人吃一顆,有豐富纖維質,對腸胃消化很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