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執行長被開除 股價不跌反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8日訊】雅虎(Yahoo)執行長巴茲6日被董事長波斯塔克以一通電話開除,結束她30個月來的任期,職務由財務長摩斯暫代,雅虎將另外尋覓新執行長。消息一出,雅虎股價週三開盤大漲了8%,外界認為,這暗示雅虎已經不排除「被併購」這個選項。

雅虎宣布,CEO巴茨被解雇,在尋找新執行長(CEO)的過程中,由財務長(CFO)蒂姆‧莫爾斯(Tim Morse)擔任臨時CEO。

標準普爾股票分析師斯科特‧凱斯勒(Scott Kessler)認為,巴茨個性好鬥,沒能給雅虎帶來巨大的價值。

標準普爾股票分析師 斯科特‧凱斯勒:「我覺得大多數人認為卡羅爾‧巴茨基本上辜負了人們對她的期待。」

巴茨在2009年1月就職,曾被外界期待,能夠讓雅虎提升對谷歌、臉書等的競爭力,帶來業務的增長。有分析家認為,巴茨離開,代表雅虎一段動盪期的結束,他們指出,在巴茨的領導下,雅虎的廣告業務沒能占據主導地位,卻把搜索業務轉讓給了微軟。

有消息透露,巴茨被解雇後,雅虎準備聘請投資銀行和戰略顧問公司,來規劃公司今後的發展戰略。這些消息,帶動公司股價週三上升勢頭強勁。凱斯勒認為,憑藉雅虎在亞洲的實力,會被股民支持。

標準普爾股票分析師 斯科特‧凱斯勒:「雅虎的資產仍然存在巨大價值。它的特許經營權、物業、產品遍佈全球。它持有35%的雅虎日本股權,43%的阿里巴巴股權,這些都非常有價值,讓我們認為公司股價還會上漲。」

有消息說,雅虎在未來幾週,將接觸一些投資銀行顧問,外界猜測雅虎收購其他公司的計劃,現在時機已經成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