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石頭平衡 菲藝術家傳達環保概念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石頭」也許是自然界中最堅硬、形狀最不易改變的東西,但是,一塊塊的石頭在兩位愛好自然的菲律賓藝術家手裡,卻能夠以不可思議的平衡堆疊起來,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大大小小的石頭排列、伸展的型態各異,有些甚至可以疊到1.5公尺高。沒有經過焊接粘連,也沒有使用工具,藝術家說,石頭可以「自己」站起來。

石頭平衡藝術家萊昂德羅‧伊諾森西奧:「石頭可以自己立起來,你只需要把它們疊起來,找到每一顆石頭的重心,你會找到一個可以讓石頭停止搖晃的點,石頭就可以在這個點上自己立起來。」

萊昂德羅‧伊諾森西奧(Leandro Inocencio) 和伊德方索‧維斯塔(Ildefonso Vista) 來自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東部的譚內(Tanay)小鎮,2009年凱薩娜颱風(Typhoon Ketsana)無情的摧毀了他們的家園,兩人決定通過藝術的形式,倡導環境保護的觀念。

他們常常在瀑布邊為為遊客表演,對於他們來講,石頭的平衡,如同大自然的平衡。他們也常常受邀到學校,和學生們分享這門學問。

學生羅德琳•馬漢納(Rodelyn Mahanan):「這個有點難,真的需要很專心。」

過去兩年中,兩位藝術家在菲律賓四處旅行,一邊表演,一邊傳達他們的訊息。

和伊德方索‧維斯塔:「我們想讓人們知道,就算是看起來不可能平衡的石頭也可以被平衡,只要有專注、決心和訓練。」

悠閒的下午,經常可見兩位藝術家專注的身影,對他們來說,石頭的平衡就像是大自然的平衡,值得每個人靜心體會。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