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首屆米食大賞 爭艷館品嚐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為了推廣米食料理,臺北市商業處從9月10號開始,一連九天,在爭豔館舉辦臺北米食大賞活動,包括文創展、競賽、米食料理展售等,希望民眾在品嚐米的同時,也能認識台灣的米食文化。

均勻和上蛋黃的米粒,在平底鍋內來回翻炒,台灣名廚駱進漢,正準備烏魚子起司炒飯;將米飯與奶油等調料,快速攪拌的這位,則是義大利籍的飯店主廚安東尼奧,他做的是義式脆皮烤乳豬燉飯。一個炒飯,一個燉飯,雖然做法不同,但他們選用的可都是台灣米。

飯店主廚安東尼奧︰「事實上,我自己有做創意料理的一套方式,比如說,我現在人在台灣,就會閱讀跟這裡有關的背景資料。」

Q彈的臺式豬腳,配上一碗道地的魯肉飯,日式口味的咖哩炸豬排、握壽司、客家點心、台灣米發揮的巧思與種植技術,還獲得日本媒體的青睞。

宜蘭縣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NHK的記者來台灣見證,這邊栽培的情形,以及品質的情形,甚至他們日本商社,有意思到台灣來契作。」

臺北市長郝龍斌:「既然能夠把牛肉麵節,鳳梨酥節辦得有聲有色,對於一般國人的主食米食來講,我們也應該加強推廣,所以我們辦米食大賞,我也相信透過所有店家,跟我們共同合作跟努力,我們把米食的精華,在這裡充份展現出來。」

連結台灣北、中、南、東等15縣市的農會,與特色店家,同時搭配有特色的主題館,臺北首屆米食大賞,要讓民眾在品嚐米的同時,也認識台灣的米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