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首次辯論會 佩里舌戰羅姆尼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週三,美國加州里根圖書館舉行了新一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目前最熱門的參選人、得克薩斯州州長佩里與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就增加就業和社會保障福利等問題展開了激烈舌戰。

星期三,新一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在加州里根圖書館盛大舉行。創造就業成為辯論的焦點。角逐候選人資格的佩里、羅姆尼針對誰的就業記錄較佳針鋒相對,爭論不休。

佩里一上來就毫不客氣批評羅姆尼在創造就業方面毫無建樹。

佩里:「不過事實是,當他把那些經驗挪用於政府時,他擁有了美國最低的創造就業率。儘管他有良好的私營部門記錄,但他的公共部門的記錄與那並不相稱。事實上,我們過去3個月在得克薩斯創造的就業機會比他過去4年在馬薩諸塞州創造的還多。」

羅姆尼則回擊說,得克薩斯創造就業有許多得天獨厚的優勢,譬如有很多石油、天然氣這樣的自然資源,加上共和黨勢力在那裏如日中天。這些並不能算作佩里的功績。羅姆尼表示為自己扭轉了馬薩諸塞的頹勢而自豪。

羅姆尼:「各州情況互不相同。我上任時馬薩諸塞州正麻煩纏身,不但有預算缺口,每個月都有人失業。我們逆轉了頹勢。」

佩里和羅姆尼唇槍舌劍,你來我往的精彩對決,使得包括共和黨內排名第三的巴克曼和前駐華大使洪博培在內的其他候選人都黯然失色。

此次辯論是共和黨候選人的首場辯論會,在此後的6週之內還將舉行多次辯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