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將持續出招 促增長保就業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星期四(9月8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克向公眾承諾,將不遺餘力地促進經濟增長,降低失業率,他呼籲民眾不要擔心通貨膨脹。不過伯南克沒有給出美聯儲的具體方案。

伯南克在明尼蘇達州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講,坦言目前美國經濟面臨窘境,但這些困難都可以克服。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美聯儲肯定會盡一切所能,幫助在價格穩定的前提下,恢復經濟的高增長率,和高就業率。”

伯南克說今年的通貨膨脹在所難免,但卻是暫時的。隨著石油等價格的回落,汽車產量的增加,通貨膨脹的壓力將減小。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從我們監測的指標來看,長期通貨膨脹預計會保持平穩。”

他警告,州和地方政府削減開支,降低預算,以及聯邦刺激政策的結束,在未來幾個季度會影響經濟的增長步伐。

美聯儲將在本月20、21號兩天開會,討論下一步政策。美聯儲已經連續近3年,執行低基準利率。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年增長率不足1%,而就業也在過去的一年沒能得到明顯的改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