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局表彰911死難勇士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9月8日,紐約市警察局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了911十週年紀念活動,並向73名在911事件中獻出生命的警察們的家屬頒發了獎章,表彰911勇士們英勇無畏的精神。請看現場報導。

擁有個2700多個座位的林肯中心座無虛席,紐約市市長彭博感謝了紐約市警察在911事件過後的營救行動中所展現的非凡勇氣,並表示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失去生命的人。

警察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說,在911中犧牲的警察們的勇氣激勵著紐約警察繼續保護紐約人的安全,死難的勇士們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享有“世界第一女高音”盛譽、曾獲格萊美終身成就獎諾曼(Jessye Norman)為紀念活動獻上了一首歌曲,天主教紐約總教主杜嵐(Timothy Dolan)及紐約樞機主教愛德華‧艾根(Edward Cardinal Egan)也發表了演講。

紐約市警察局為911十週年製作了特別獎章,頒發給了73名為營救他人犧牲性命的警察的家屬。

911死難警察之女羅依(Brittney Roy):“我很難過,看到那一切再次展現,真讓人難過,雖然已經十年了,但仍然讓人很難受。”

不過,年僅十七歲的羅依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羅依(Brittney Roy):“我們能在廢墟上重建,取得更大的成就,雖然這是一個悲劇,它也帶來了很多積極的東西。”

活動結束後,紐約警察管樂和鼓樂隊按傳統表演了退場讚美歌。

也許,正如紐約市市長彭博所說的那樣,對於犧牲了自己,卻拯救無數生命的紐約市警察來說,悲傷和自豪,將永遠是911紀念活動的不變的主題。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