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水金九」 吳念真拍家鄉觀光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新北市推國際觀光,請來導演吳念真,替水湳洞、九份、金瓜石,拍攝「水金九」景點觀光片。吳念真希望,大家細細體會家鄉的人文風情,也透露,他會選一天在當地的老戲院,幫觀眾導覽電影。

「這裡的海,還在,山,還在,流水依舊,只有歲月輕輕走過」

著名的水金九景點,在導演吳念真的鏡頭下,別有韻味,新北市結合多語言的行動導覽,推國際觀光,吳念真說,家鄉不只有美食,還有濃濃人文氣息。

導演 吳念真:「整個九份剛剛開始的時候,應該透過電影,那個地方紅起來了,所以政府根本來不及趕上那種觀光熱潮,所以九份到現在會變成這個樣子,就是所有人知道九份,大概只有芋圓......,但各位可能不知道,九份最棒的是氛圍,人文氣息,跟天然風景,芋圓在我十六歲離開九份之前,我不知道九份有個東西叫芋圓」

「彷彿在每個轉角處,我們都可以跟歷史驚喜地重逢」

充滿感情的旁白,帶觀眾從老街走到老戲院,吳念真的兒時回憶也一一浮現。

導演 吳念真:「彷彿看到已經過世的叔叔伯伯爸爸,好像會從哪個角度走進來,我覺得那個感覺對我來講是非常強烈的,所以,昇平戲院要重新對外公開那天,我還開玩笑跟他講說,我去當那個影片辯士,很想去參與一下那個感覺」

找回土地感情,大導演的觀光片,希望把感動跟更多人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臺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