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百年鈔失序 立委批央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9日訊】中央銀行昨天(8日)發行的第二批建國百年紀念鈔,在全台引發排隊熱潮,也造成不少亂象,今天(9日)就有民進黨立委出面,要求央行必須要有社會責任。

推擠,混亂,第二批建國百年紀念鈔開賣,央行委託銷售的台灣銀行各地分行,陷入瘋狂,其中台南分行前的近百名黑衣人,最教人觸目驚心,在人潮中混亂插隊,黑衣人買到紀念鈔後就交給帶隊者,再繼續插隊買第二次,帶隊的人私下表示,是受大陸深圳一名台商委託,每人1000元的走路工,排隊買紀念鈔。

收購集團(9.8 ):

「喂,把人叫過來,來這邊發錢,那邊都被警察趕走。」

雇用走路工買紀念鈔的盛況,不只在台南,台北的台銀總行,記者就現場目擊,從中國和香港,跨海來台收購紀念鈔的集團,而會這麼搶手,全是因為今年一月發行的第一批,500元的售價,市場行情最高竟然可以喊到8000元,估計第二批最高也有2500元的身價,一個轉手馬上就能現賺4、5倍。

收購集團:

「我一套收兩千喔!」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這樣子賣五百塊(錢)是不是有太高,發行的數量減少,限量發行讓現場可以馬上買到,馬上現場賣出去的,這種有沒有違法?那央行坐令這種違法的情形發生,自己本身有沒有行政的責任?」

立委出面,要求央行管一管,希望這樣瘋狂的亂象不再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