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訪民聯名控告拜登來訪時遭迫害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上個月美國副總統拜登抵達成都訪問時,當地大批維權人士和訪民遭到軟禁。成都雙流縣被捕訪民近日聯名控告雙流縣公安局。成都維權人士呼籲,美國應對中國人權問題起到實質的促進作用。

成都市雙流縣訪民近日向本臺投訴,上個月習近平、拜登訪問成都之際,訪民集體遭迫害的遭遇,其中6位被捕訪民聯名控告雙流縣公安局。訪民們表示,拜登副總統有關人權的演講,吸引上百當地訪民前往聆聽,但大部分被捕。

雙流縣訪民李昭秀:「我們在成都川大裡面,被我們當地的警察國保啊穿便衣,抓到成都雙流縣的公安局非法羈押著。有關三天的,有關四天的。被他們腳栓著手捆著,沒有自由。」

訪民胡金瓊在8月20日拍下拜登來訪的視頻,30日在成都被捕。

雙流縣訪民胡金瓊:「我是拜登來訪以後,把車隊的相給他拍了,當地政府二三十個人看著我。我又到成都去,把我拉帶到都江堰虹口鄉去關我三天。」

8月21日,拜登在四川大學的演講,提到中美之間最大的分歧是人權。六四天網義工蒲飛呼籲,美國對中國人權問題應該起到實質的促進作用。

六四天網義工蒲飛:「我們希望以後美國政府能夠應該通過自身的影響力,做一些關於民主人權活動的普及。讓中美兩國人權外交,發展到一些實質上的一個發展。」

據了解,被捕的訪民大都是失地農民,因為農田被強佔和房子被強拆,沒有得到合理補償和安置而經常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孫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