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 家長:壓力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0日訊】行政院已經通過十二年國教草案,從民國103年開始,確定各學區要維持75%免試入學、25%特色招生的比例,目的是要來紓解國中生的就學壓力。不過我們的記者觀察,國一生,仍舊是一個禮拜三天到補習 班報到,家長也反應,壓力根本沒有變小。

大批國中生湧出校門口,應該是輕鬆的下課時間,不過書包的重量,看起來卻一點也不輕。十二年國教已經拍板定案,75%的學生可以免試升學,可是國一生的壓力,好像沒有比較小。

國一生:「沒有。」

才開學第二週,就開始有小考,學生一個禮拜到補習班報到3天,而究竟什麼是十二年國教,家長還是一頭霧水。

國一生:「(平常補幾科?)補三科,補數學、英文,還有自然。」

國一生家長;「我們了解的只是說,以前要兩次基測,明年要改成一次基測,未來可能是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要進行會考,這個部份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國一生家長:「我覺得給小孩子太多壓力了,因為它免試升學,那免試升學是不是平常,平常每一天都要處在戰備狀況。」

教育部規定,免試升學即使是明星學校也不得訂定任何條件做為入學門檻,不過各招生區登記額滿原則,要到明年八月份才會公告。

明確的規定還沒出現,國中生的就學壓力沒有緩解,家長也是憂心忡忡,也許十二年國教還需要更詳盡的配套政策跟民眾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