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8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新聞週刊(286)下面請看過去一週的其他大事件

1.奧巴馬提出4,500億美元就業法案

9月8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參眾兩院聯席會上發表演講,提出一個4,470億美元的就業法案。奧巴馬的演講涉及節約政府開支、個人及企業的稅務改革,以及發展小企業,鼓勵購房等政策細節。其中重點強調,增加基礎建設和教育方面的工作崗位。還提到一年培訓一萬名工程師的計劃,讓「美國製造」產品行銷全球。奧巴馬還計劃延長一年的失業保險,使超過6個月的失業者免於生活困境,同時,給予僱用長期失業工人的企業一定數額的稅收抵免,以鼓勵企業提供就業機會。奧巴馬的這個法案,還包括一個巨大的減稅計劃,數千萬僱主和僱員各自的社會保障工資稅將減少一半。就業法案提出的第二天,奧巴馬就在維吉尼亞州的裡士滿大學向數千名師生宣講了他的法案,同時揭開了為期一個月的全國宣講的序幕。

2.利比亞戰事接近尾聲

利比亞長達六個多月的戰事已接近尾聲。星期六,利比亞過渡政府的武裝部隊攻入卡扎菲支持者控制的沙漠重鎮巴尼瓦利德,同時在卡扎菲的家鄉蘇爾特也發生了激戰。這是在被卡扎菲支持者控制的幾個為數不多的據點中的兩個重鎮,反對派認為卡扎菲和他的兒子很可能就躲在那裏。在此之前,國際刑事法院已請求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逮捕卡扎菲。國際刑事法院主審法官莫納根(Sanji Monageng)表示,有充足的理由表明卡扎菲父子對迫害、謀殺利比亞平民負有責任。另外,利比亞軍方公開指出,有確鑿的證據證明,中共和東歐一些國家向卡扎菲政權出售武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對此辯解說,中國軍火商只是跟卡扎菲政權洽談過軍售,而且是在政府不知情下進行的。

3.福建閩江草魚大量暴斃 原因不明

中國福建省最大的淡水草魚養殖基地水口庫區,一個多星期來,發生大量草魚不明原因死亡,總計死亡的魚有上千萬條,直接損失已高達上億元。官方稱是溶氧太低,但養殖戶無論怎樣打氣送氧,也無法緩解魚的死亡。養殖戶還發現同一條江裏野生的魚同樣逃不過劫難,他們懷疑是上游的化工廠、紡織廠偷排廢水惹的禍。據了解,發生大規模死魚的閩江,是沿岸各城市的飲用水水源,閩江水質是否受到污染,影響到的不只是草魚養殖戶,還關係到沿岸數百萬民眾的飲用水安全。

4.2011橄欖球世界盃在新西蘭開幕

9月9號,2011橄欖球世界盃在新西蘭奧克蘭拉開帷幕,整個奧克蘭市為之沸騰,來自全球的24支勁旅將為韋伯•埃利斯盃展開激烈角逐。當天下午4點,20艘毛利獨木舟艦隊到達碼頭,拉開了開幕式的序幕。之後,整個海港區都被戴維.都賓的演唱以及壯觀的毛利舞蹈表演(haka)帶入高潮。晚上七點五十六分,新西蘭史無前例的煙花表演在奧克蘭的天空綻放,精美絕倫,令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