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圓月 北部.東部靠運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要過中秋節,相信大家最關心,在哪裡才能欣賞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呢,今年中南部的民眾,最有福氣,北部、東部因為雲量偏多,則要碰碰運氣,如果您剛好週一傍晚要出國,選對位置,也有機會在飛機上賞月。

刺眼的陽光,一大早就曬的人發燙,台北天氣看起來好好,但是注意到了嗎?天空還是看的到大片的雲朵,氣象局就說,這兩天,中、南部的民眾最幸運,可以看到又亮又圓的滿月,但北部、東部民眾,可能就要碰碰運氣,得在雲縫中賞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台灣東部海面的水氣比較多,所以會有一些對流的發展,這些雲層發展已進入陸地的時候,比較容易造成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還有東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陣雨的情況,也因為雲量比較多,所以這些地方看到月亮的機會,相對的就會比較小。」

如果您剛好要出國,飛機上也能欣賞到這六年最大最圓的中秋圓月。提醒您,飛日韓要看右側的窗外,要是飛美加、或東南亞、紐澳,則月亮出現在左側,只要是週一下午5:45分後起飛,到隔天早上6點,都有機會成為「奔月班機」。

反而是週二以後,北部、東半部天氣會更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目前在關島西北方海面,有熱帶低氣壓正在發展,它距離台灣東方海面大約還有1700公里,會慢慢朝偏西的方向,往台灣的東部外海靠近,所以下禮拜二到禮拜四,這期間受到熱帶低氣壓外圍雲系的影響,迎風面的東部和北部,開始會有短暫的陣雨的情況發生。」

不管如何,這個中秋連假,晚間下雨機會其實並不高,但如果想要順利賞月,建議還是要往中南部走更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