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學生涯 東海備有入門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1日訊】九月是開學季,東海大學繼去年舉辦「大學入門」二個學分活動後,今年再次舉辦以「建立關係,發現自我」為主題的活動,希望讓大學新鮮人減短新生摸索期,知道如何善用學校資源,成為有動力、負責任的現代大學生。

東海大學校長 程海東:「了解學校,知道我們東海是甚麼,我們的人生是甚麼,以及我們的希望在何處。」

東海大學校方希望大學新鮮人在230位在校學長姐,和30位熱忱導師的帶領下,認識東海,找到歸屬感。

東海大學學務長 羅文聰:「這是一個家,我們希望他進來有歸屬感,我們希望他進來馬上就可以面對新生的轉變的所有的問題。」

大三學生 廖奎茗:「我們這個活動主要就是帶領他們去認識東海,就讓他們去自我探索,藉此發現為什麼要選東海的理由。」

東海大學今年新生有4000多位,還包含10%的外籍生。

法律系香港新生 詹翹清 :「東海大學它環境很好,是一個唸書的好地方,我唸東海就是為了想增加自己的溝通能力,跟人相處的方式能改變,或是進階得更好。」

電機系大陸新生 葉孟元:「東海大學比較國際化,多元化,這樣可以了解更多,這對自己的人生會有幫助。」

社會系新竹新生 張乃勻:「東海大學很大,社團很多,選擇也很多。」

大學新鮮人在學校特別準備的「大學入門」活動課程中,希望能夠更快適應大學生活,找到人生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世明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