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回首 恐怖襲擊傷亡不斷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911恐怖襲擊對美國造成了重創,也給世界帶來無法抹去的傷痛。十年來,恐怖組織仍在世界各地製造恐怖襲擊,造成了許多人員傷亡。

在911事件發生之後,世界各地的反恐活動進入高潮,美軍派兵攻打阿富汗,以尋找基地組織頭領本·拉登所躲藏的山洞。而伊斯蘭武裝組織報復活動也相應上升。

這些報復活動造成了大量民眾傷亡,其中最主要的包括有: 2002年10月, 伊斯蘭武裝組織伊斯蘭團在印度尼西亞旅遊聖地巴厘島的庫塔地區進行恐怖襲擊爆炸。2004年3月,恐怖組織將藏有13枚炸彈的背包留在西班牙馬德里幾列市郊列車上, 引發一系列爆炸。 恐怖爆炸蔓延到英國倫敦,2005年7月,倫敦發生多起地鐵和公共汽車自殺式爆炸,警方確認死亡人數為56名。2008年11月,伊斯蘭武裝組織德干聖戰組織在印度孟買的酒店進行連環恐怖襲擊。

  

而在巴基斯坦,自殺性襲擊和爆炸更是非常頻繁,塔利班的支持者舉行了大規模的抗議美軍的活動,以支持本.拉登。

雖然在911事件的十年之後,基地組織頭領本·拉登最終被美軍擊斃,但是世界各國的聯合反恐行動還是任重道遠。

新唐人記著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