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慈溪當局強拆 民眾揭藏巨大利益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最近,中國浙江寧波慈溪市賴王村被強拆,地方當局動用上千武警到現場,以鎮攝民眾。有民眾披露,當地杭州灣跨海大橋建成之後,顯現區位優勢﹔巨大利益驅使當局動用武力強拆民宅。

中共當局最近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征地拆遷時慎用強制手段。諷刺的是,與此同時,身穿防彈衣的武警和一群身穿黑衣的不明身份人士,正在寧波慈溪市賴王村協助強拆民宅。這是9月9號,村民陳理君的住家被強拆現場。

據報導,強拆是由當地白沙街道胡剛峰、拆遷辦指揮中心楊浩建等人指揮。村民陳理君家中的傢俱和生活用品,包括老人的壽材(棺材) 全部搗毀,無一倖免。

戴先生(民眾):「杭州灣跨海大橋就是從那裏過的,全世界最長的有35公里,連接寧波和上海,所以這個地方區位優勢顯現出來。那土地一下子從原來的十幾萬一下子飆升到幾百萬一畝。因為有巨大的利益在,政府在農民不願意拆的情況下,或者農民的要求沒有滿足的情況下,他動用強拆。」

拆遷現場有許多關心的村民圍觀,但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機具搗毀村民的家園。據了解,當地村民1個月之前曾經到慈溪市政府上訪。當時,一群老大爺、老太太跪在街上呼喊。但,接待他們的是大批防爆警察。

民眾戴先生透露,當局向民眾徵收的土地款和賣給開發商之間存在巨大差價。

戴先生(民眾):「第二個原因地方政府追求政績。原來傳統的農業區變成了工業區以後,那它的稅收GDP就大大的增加,那這個官就是有政績。他在強拆當中還能得到好處。所以他是既能陞官又能發財﹔不要說在我們慈溪就算比較落後的地區,也存在這樣的事情。」

被強拆之後的家園,已成為斷牆瓦礫一堆廢墟,民眾望著若有所思。網民抨擊當局:「對外要臉不要錢,對內要錢不要臉。」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