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美啟航 可能會見美副國務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確認之後,黨主席蔡英文隨即展開訪美行程,今天(12號)一早搭機前往美國,將訪問華府、紐約等城市,停留華府期間,還將與美國副國務卿奈茲見面;她說,此行是交換意見,希望能建立堅實的溝通機制。

一大早民進黨剛出爐的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就到桃園機場為前往美國訪問的黨主席蔡英文送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主要的就是跟美方,交換在兩方關係很多重要議題上面的意見,我們也希望能夠建立起更堅實的溝通的機制。」

總統大選離不開兩岸議題,比蔡英文早一步訪美的金溥聰,說馬英九如果連任不排除訪問中國,蔡英文則是特別提醒馬總統,別忘了自己的身分以及該守住的底線。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如果他(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他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他應該要考量自己的身分,不要像上次陳雲林來的時候,造成大家對他非常的失望就是,一個總統守不住國家的尊嚴。」

蔡英文訪美行程與金溥聰有部份「重疊」。18日晚間蔡、金二人都會在舊金山舉辦台僑造勢,19日也都會現身洛杉磯,只是分屬不同陣營。另外,蔡英文在華府期間,將會向美方說明她的兩岸政策主張,屆時將可能會見的美方最高官員,據傳是美國副國務卿奈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蔡肇宇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